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男子轻信“机票改签”短信 反复转账被骗6万元
男子轻信“机票改签”短信 反复转账被骗6万元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6-01-20 17:59

 

春节临近,不少人开始订机票回家过年或出游。身在成都的陈先生早早买好了回北京的机票,可还没动身,就收到了一条短信。就是这条短信,让陈先生一下子被骗了6万多块钱。来看看短信都说了点啥。

成都青羊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阮立波:短信内容大概就是你这个航班因为某种原因被延误了,问你需不需要改签或者退票。他同时会给你发一个400的电话,广大市民肯定觉得400的电话是真实的,马上拨打过去,那么他就会让你支付20元手续费,让你从银行转账转过来。

陈先生没有防备,立即将20元转到了指定账户,但对方却回复没有收到20元手续费,要求重新转账。

成都青羊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阮立波:(比如)他就会问你账上有多少钱,我说我账上有一万块钱,他就说那这样,你再转个一万零一百元看转的起不,是不是系统问题,常理来说我转出金额高于我的余额肯定是不成功的,他就说如果你收到转款不成功的信息就说明系统是好的等下再试。就在你正在转这个一万零一百的时候他会突然往你账上存一百,实际上让你账上余额就有一万零一百了,这次转款就成功了。

经过6次这样反复转账,陈先生的账户一共被划走了6万多元。陈先生发觉自己上当,立即报警。经调查,成都警方在海南儋州市某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高某等6人。据初步审讯了解到,该团伙已诈骗20多起,诈骗金额达30多万元。(央视)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洪磊  
上一篇: 撰写优秀提案 发出“好声音”下一篇: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廊坊“四个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