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地新闻时政 > 文字稿件 >  正文
 
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闪耀国际机器人展
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闪耀国际机器人展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6-11-23 15:50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张洎)11月15至17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香河机器人小镇产业中心 —— 机器人产业港首次以“全明星”企业组团参加此次盛会,包括尼玛克、汇天威、星和众工、太库等9家业界领军企业竞相展现“看家”技术与产品,形成了一股强大的“香河旋风”,震撼全场。

    此次9家领军企业集体亮相充分展现了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的产业实力。特别是作为参展企业之一的尼玛克更是吸引了业界关注。这个已经成立半个世纪的德国公司目前已经把旗下中国公司整体从北京通州迁到了香河机器人小镇,立足于汽车行业,横跨航空航天、家用电器多个机器人焊接行业,尼玛克正在成为机器人领域的产业巨星。

    尼玛克只是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庞大的产业集群的一个缩影。产业港目前已聚集了尼玛克、汇天威、伊贝格、柏惠维康、影能科技等各类领军企业近40家,并力争成为机器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园区、京津冀机器人产业集群标杆、国内重要的机器人研发生产示范区。另外,科技部国家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河北省重大项目加速器、太库科技全球第一家智能硬件加速器也先后落户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产业集群初步成型。

    在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的战略指引下,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充分发挥已有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特色小镇PPP模式。作为特色小镇的先行者,香河机器人小镇将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立志成为一个产业高度聚集、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城镇智慧运营、旅游与生活魅力兼具的特色小镇。作为香河机器人小镇的产业中心,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正在通过先期切入零部件和产品整装,后期发展技术研发及后端服务产业,并围绕机器人核心产业建设了孵化加速、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基础服务、展示交易等五大产业促进平台,从而全力构建出一个相融互进的产业生态圈 。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付桂娇  
上一篇: 市人社局全力打造“升级版”医保服务下一篇: 文安县大气污染防治再发力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