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地新闻时政 > 文字稿件 >  正文
 
市信访局着力打造信访自媒体
市信访局着力打造信访自媒体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6-11-23 16:21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新)市信访局运用互联网+思维,努力构建信访“自媒体”平台线上接访和群众工作中心线下调处的工作格局,实现双管齐下、双线并举。

    市信访局将为人民服务网与“阳光信访”网络服务系统有机结合,创建了一个承载廊坊市群众工作的“自媒体”平台。通过这一“自媒体”平台的建设,扎实牢固的掌握舆情阵地,为群众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宣扬“正能量”,确保公众第一时间获取真实有效的信息。

    线上信访系统的建设一方面有效的杜绝了因信访问题被其他媒体炒作事件的发生;另一方面依托互联网的信访信息系统,实现业务流程标准化、处理过程透明化、统计分析智能化,实现办理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评价。同时,线下依托群众工作中心,有效整合各职能部门的力量,对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进行逐级调处,变转办为直办、变“中转站”为“终点站”,实现“一厅式接访、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

    市信访局在紧抓平台建设的同时,狠抓制度建设。市信访局以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八三”工作法为契机,在深入分析廊坊市实际问题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廊坊信访工作具体要求的信访“三三制”。即,三个调查,三个引导和三个到位。三个调查是指,调查信访群众反映问题是否属实,调查信访群众具体诉求是否合理,调查信访群众反映事项是否涉法涉诉。三个引导是指,引导信访群众反映问题要做到有理、有利、有节,即反映事项既要有理有据,又要合法合规,这是有理;引导信访群众所提出的诉求既要维护自身个合法利益,又不能损害国家、集体和他人的利益,这是有利;引导信访群众反映问题既要依照信访条例和国家相关法律规定逐级反映问题,不能越级上访,又要警示信访群众不能触碰国家法律这一红线和底线,非访闹访缠访构成犯罪,这是有节。三个到位是习总书记指导信访工作的具体要求,即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信访“三三制”的制定,既规范了基层信访工作的办信流程,同时也将廊坊市信访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和高度。

    抓实党内生活制度。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意见》等文件, 推行了《规范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记实公开办法》、《关于建立党内组织生活督查制度的意见》、《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机制》等一系列新制度,促进了党内生活进一步规范;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定期深入基层开展集中督导检查,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内容,真正把“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严起来,标准提上来。 争当服务为民模范。 深入推进“亮牌示岗”、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选派基层党建指导员等实践活动,激励约束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组建美丽乡村、社区、送温暖、在职党员四类志愿服务队630支,6000余名党员参与,开展志愿服务上千次,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鲍冀馨  
上一篇: 文安县大气污染防治再发力下一篇: 固安:党员干部深学实做亮形象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