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地新闻时政 > 文字稿件 >  正文
 
市商务局深入推进油气回收治理工作
市商务局深入推进油气回收治理工作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6-11-23 17:2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张嵩山)实现油气回收,是我市实施蓝天行动,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一步。今年以来,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统一部署,市商务局紧紧抓住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油气回收治理工作这一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大力开展精准、精细、精确治污,取得了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的预期成果,为改善空气质量、减少环境污染发挥了积极作用。

    紧扣防污任务,深化责任促落实。市商务局作为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的牵头责任部门,充分履行工作职责,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构,组织精干人员负责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的协调实施,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增英坚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油气回收治理工作进行研究布置,对工作标准、完成进度、完成质量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局领导班子全员上阵,每位班子成员都分包一个县(市、区),带队组成工作组深入基层企业,对各加油站点的油气回收治理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加强日常管理,细化监管促到位。市商务局积极探索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的有效途径和方法,通过精细化的“六看”举措,从细微之处着手,把好监督关口,推动企业强化自律,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确保了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的落实到位。 “六看”:一看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等相关证照是否在经营场所明显位置悬挂;二看成品油经营企业有无私自新建、迁建和扩建加油站或油库行为;三看企业是否从正规渠道进油,有无进货方成品油批发资质复印件;四看企业进销台账是否规范填写;五看企业油气回收装置是否正常运转,加油枪密封套是否存在破损现象;六看企业是否存在超越经营范围行为。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检查促整改。在全市加油站全部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后,市商务局着眼于以检查发现问题、以整改促进提升,坚持对油气回收装置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常态化循环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解决,该停业整顿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报请省商务厅取消经营资格并依法予以关闭。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商务局坚持对本辖区内成品油企业实行两月一普查,市商务局每季度对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进行一次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10%,有效规范了企业经营秩序,巩固了油气回收治理成果,避免了问题反弹回流。

    强化行政执法,从实从硬促规范。今年下半年,围绕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管理不规范、设备更新维修不及时、违规销售非国五车用汽柴油等问题,市商务局主动协调和配合市工商、大气办等部门,先后两次对全市加油站油品质量进行抽检,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的加油站严格实施问责,并对13个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进行了检测,曝光了检测不合格的加油站,约谈了加油站负责人,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同时,还会同市环保、工商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市域内加油站(点)监管工作的通告》,并将该通告制作成展板,发放到全市所有加油站站,推动企业自律经营,从严、从实落实好油气回收治理任务,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做出应有贡献。

    范增英表示,当前已近年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市商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做好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付桂娇  
上一篇: 固安:党员干部深学实做亮形象下一篇: 我市“119”消防日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