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史长明:北昌西队村的致富带头人
史长明:北昌西队村的致富带头人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7-09-08 13:55

 

    记者 陈正 通讯员 高峥

    每天早上,史长明都会早早来到村委会处理一天的事情,对于今年45岁的史长明来说,村里事情无小事。史长明是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北昌西队村人,1995年退伍,曾在参加盘锦市抗洪抢险战斗中因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现任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北昌西队村委会主任。

    退伍回乡的史长明当过出租车司机,做过营销管理,但一颗反哺之心一直在心里掩埋着。他想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2009年年初,北昌西队村正在进行村委会的换届选举,朴实的史长明成为了村委会主任。

    2009年8月11日,市区金光道西延占地涉及的94户村民的拆迁动员工作开始了。在详细了解了拆迁政策之后,史长明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带领刚成立的村委会,积极投身拆迁动员工作中。大胆探索拆迁安置工作的新方法、新措施,全村五百多户村民都实现了和谐拆迁。

    拆迁结束,但工作没有结束。北昌西队村地处市区西部,是典型的城中村,承接了诸多市政公益项目,2010年底,廊涿高速管理处征地;2011年8月,廊坊市四中迁址新建征地……每一次征占地的动员工作,史长明从来没有退缩,他充分发挥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干练的工作作派。在动员工作中,他耐心讲解政策,细心作好记录,将村民需求统统记录下来,积极和上级协调沟通。

    2013年夏天,北昌西队村在经历了四年的过渡期后,终于迎来了回迁。史长明深知,对村街来讲,这是一件重大工程,涉及村街的和谐稳定、村民的安居乐业。他又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工作,和支部书记一起商议回迁的各项工作,并且成立了由村民代表组成的监督组,对回迁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进行监督,确保回迁过程全公开,全透明。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圆满的完成了回迁安置工作,每家每户都选到了满意的户型和房子。

    北昌西队村集体经济薄弱,在村民住上新楼房后,发展集体经济成了史长明心中又一重要规划。2015年5月,北昌西队村接收了集体商业住房,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时至今日,北昌西队村的门店年收入855万,根据村民人口,确定分红,每人每年分红3500元。其他集体资产租金年收入七八十万元,基本满足日常开支,支付村民合作医疗,以及村内六十岁以上人员的养老金发放。

    “看着村街发展的越来越好,村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我心中感到莫大的成就感,能够有幸见证村街历史性的发展与转变,我也深感荣幸。北昌西队村的明天会更加富饶、美丽,这就需要我们全村人共同的奋斗。”史长明说。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付桂娇  
上一篇: 扈文民:将“为人民服务”铭记于心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