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地新闻时政 > 文字稿件 >  正文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十位委员登台献计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8-02-06 17:28

 

廊坊传媒网讯( 记者 王满凤 )2月6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 会议 ,10位市政协委员在一片热烈气氛中先后登台发言 ,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建真言、献良策。

市政协主席李波,副主席布泽文、王世强、王学求、张纬东、周廷生、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耿建明,秘书长徐长茂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世强主持。

市领导冯韶慧、陈平、李龙、魏国东、贾永清、王曦、王金忠、杨培苏、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

“湿地的保护与修复,是建设环首都生态保护绿带,打造生态城市的重要内容。”陈新海委员代表民革廊坊市委第一个登台发言,从以下方面建言献策:建立湿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合理划定纳入生态保护红线的湿地范围,明晰“四至边界”,上图入库;实施湿地保护工程,通过湿地保护恢复工程的实施,采取退耕还湿、生态补水、污染防治、植被恢复等措施。同时,完善生态补水机制、坚持保护优先,大力发展湿地生态旅游、水产养殖以及有机食品生产加工等产业。

发展体育产业、推动上档升级。李景玉委员代表民盟廊坊市委发言。他提出,要健全相关政策和体制机制,完善科学的体育产业政策,加强与京津合作,拓宽体育产业投融资渠道;优化体育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培育特色体育产业,加快重点体育企业发展,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进入体育服务业;大力发展体育职业培训业,创办有资质的体育职业培训基地,培养体育专门职业技术人才。

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在投资软环境方面,侯海东委员代表民建廊坊市委在发言中建议,提升政策服务水平,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以简约、规范、精细为标准,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引育结合,进一步提升创新资源能力建设水平;加强财政资金引导,鼓励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

“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文化消费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动能。”董玮委员在代表民进廊坊市委发言中说,立足廊坊已有文化资源,以打造跨区域、同主题的文化消费带为抓手,推动文化产业跨区域集群发展、文化品牌共建和资源共享。同时,加强品牌建设和传播推广,积极实施文化消费者“引进来”工程,吸引世界文化消费者走进中国、走进京津冀、走进廊坊。


李素红委员代表农工党廊坊市委、李志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廊坊市委、冯幸委员、张宝富委员、徐会霞委员、杨金元委员分别就推进医养统一融合 、 构建新型养老模式,强化项目建设 、 实现高质量发展,借势北京副中心建设 、 加快北三县协同发展,打造“智慧城市” 、建设“美丽廊坊” ,大力发展县际公交 、 规范城乡班线管理,“筑巢引凤” 、 吸引高端人才等方面作了发言。

群贤毕至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10份口头发言,69份书面发言饱含着委员们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的责任和担当,凝聚着我市政协组织、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袁泓蕾  
上一篇: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下一篇: 市政协委员陈新海:加强湿地保护与建设 打造绿色廊坊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