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地新闻时政 > 文字稿件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李景玉:发展体育产业 推动上档升级
市政协委员李景玉:发展体育产业 推动上档升级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8-02-06 17:28

 

    近年来,随着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市民参与体育的热情不断提高。但目前,我市体育产业发展仍面临扶持力度不够、产业结构不合理、行业吸引力不足、资源利用不充分等问题。为此建议:

    一、健全相关政策和体制机制。完善科学的体育产业政策,加强与京津合作,拓宽体育产业投融资渠道,引导和扶持我市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快体改步伐,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借力京津,带动体育产业提档升级,拓展发展空间,开展试点示范,做大做强我市健身休闲、竞技表演、体育旅游市场。

    二、优化产业结构。优化体育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培育特色体育产业,加快重点体育企业发展,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进入体育服务业,提升体育产业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培育体育服务产业、健康管理产业、旅游产业,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体育保健卫生康复产业,开发健康养老、健康旅游业等多元延伸产业链,实现相关产业融合协调发展。打造特色体育品牌,健全政策法规体系,完善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竞争力。

    三、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发展体育职业培训业,创办有资质的体育职业培训基地,培养体育专门职业技术人才。着力发展运动员经纪、赛事组织、体育信息咨询等中介服务业,培育一批运作规范、信誉好、竞争力强的体育中介服务机构。同时,逐步提高体育场馆利用率,充分整合我市体育产业资源。

记者 滕佩智 整理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袁泓蕾  
上一篇: 市政协委员陈新海:加强湿地保护与建设 打造绿色廊坊下一篇: 市政协委员董玮 :挖掘文化消费潜力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