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地新闻时政 > 文字稿件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杨金元:筑巢引凤 打造城市竞争新优势
市政协委员杨金元:筑巢引凤 打造城市竞争新优势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8-02-06 17:28

 

中国城市竞争的第三轮是高端人才之争。我认为,在最优区域调整土地利用规划布局,增加高端社区,筑巢引凤,并配以鼓励措施,局部打造适合高端人才生活工作的环境,一定可以吸纳人才留业留心。为此建议:

一、廊坊可以适度发展一定规模的高端社区,成为京津冀地区的龙珠。建设一定规模的高端社区、高端物业,不是大搞房地产开发,而是打造高端居住区,使其成为廊坊发展的“点睛之笔”,目的在于吸引世界高端人才购房定居、办公,把机场的门户、枢纽作用发挥出来。以高端社区吸引各界翘楚、领军人物,高端人才的集聚带来先进思想的汇聚,同时也将为廊坊实体经济发展带来新商机、新机遇、新可能,为廊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二、在机场附近可以优先规划建设高端社区,并配合人才政策,对廊坊需要的人才给予定向购房补贴。我们可以在临空区内,沿着“中央生态公园”和龙河,谋划一个20平方公里的高端物业发展带,因为那里的位置和环境好,紧邻京台高速、“北京七环”、新机场,拥有河流、湖泊和大片未开发土地。

三、高端物业有可能衍生文化小城,要预留相应土地空间。为未来的居者创造一个规划先进、交通便捷、环境优越、配套齐全的生活领地,暗含了一系列相关产业发展的机会。首都新机场的存在,唤醒了这片土地,这里应当是塑造廊坊国际化形象、打造廊坊世界品牌的地段。在项目选择上,小规模的高端会议比大规模的展览优先考虑;好的会议中心比展览馆优先考虑。

记者 王满凤 整理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袁泓蕾  
上一篇: 市政协委员徐会霞:大力发展县际公交 规范城乡班线管理下一篇: 市政协委员张宝富:打造“智慧城市” 建设“美丽廊坊”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