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地新闻时政 > 文字稿件 >  正文
 
数字经济·遥感中国论坛举行
数字经济·遥感中国论坛举行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8-05-18 21:3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高原)5月18日,“5·18”经洽会数字经济·遥感中国论坛在京津冀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邀请中外知名学者和领军企业高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发展遥感科技,应用空间信息,是促进数字中国创新发展的关键。”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主任、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表示,作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我们将不断推动遥感数据应用推广和重大技术成果转化和商业开发。特别是要加速推进遥感数据与技术与各级政府部门的主体业务有机结合,并不断探索创新实践基于空间信息应用的新型信息消费、服务和产业模式。

    据悉,数字经济·遥感中国论坛分为院士专家报告、产品发布记签约仪式、圆桌论坛、专题报告等内容,是2018中国·廊坊数字经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津围绕遥感技术分别作了《遥感与数字中国》《遥感与数学经济发展》专题报告,展现了新时代下数字经济的迅猛崛起和美好未来。

    在产品发布及签约仪式上,播放了“立足廊坊、放飞梦想、遥感让生活更美好”专题片,发布了“遥感地球—京津冀县乡服务频道”平台。廊坊院与润泽签署空间信息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战略协议,廊坊院与北华学院签署共建国际学院合作协议;廊坊院与廊坊开发区签署共建“京津冀遥感地球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围绕“县乡遥感与数字经济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童庆禧,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津、孙逢春,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顾行发、吴美蓉,中国思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围绕遥感技术与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发表观点,助力县乡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发展道路。

    本次论坛活动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论坛主题鲜明,很接地气,希望继续举办下去,让遥感技术更好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把论坛打造成为具有前瞻性、权威性、应用性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王丹  
上一篇: 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举行下一篇: 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分论坛举行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