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地新闻时政 > 文字稿件 >  正文
 
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亮相“5.18”经洽会
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亮相“5.18”经洽会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8-05-19 00:1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滕佩智 刘磊)5月18日上午,作为今年“5·18”经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以色列亚洲商会会长,以色列诺贝尔奖得主以及以色列知名企业家,有关院士和商协会负责人等6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省长许勤,以色列亚洲商会会长、以色列原驻华大使马腾出席论坛并致辞。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等出席论坛。

    许勤表示,以色列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家,是世界上创新型国家,有中东硅谷之称。以色列以创新立国,走过半个世纪创新历程,在中以双方不断合作的过程中,中国和以色列将进一步探索合作路线,力争取得更多务实的发展成果。以色列拥有创新的技术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河北有较好的制造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优势合作,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的转化,真正在双方交流合作与优势互补上实现共赢。

    马腾表示,以色列和中国都是世界古老文明的发源地,过去两国之间的交集甚少。但现在我们两国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源起中国,发至以色列,这非常符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于“一带一路”的畅想。合作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和以色列这样一个面积上的小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双方的深化交流将带来共赢局面,无论对于国家还是创新型企业和人才来说,都将带来巨大机遇。

    会上,以色列库克曼集团的CEO哈盖·拉维德,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以色列诺贝尔奖得主—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分别围绕《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合作》《创新医疗对未来生活的改变》《人工智能的一些思考》和《以色列创新之路》进行主旨演讲。

    会议过程中还分别进行了主题为《中以对话—中以科技创新与未来出行人工智能之路》《医疗创新—中以企业合作探索》《智创未来—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对未来生活的消费升级》的圆桌对话,演讲嘉宾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中以双方在科技创新、医疗大健康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路径。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王丹  
上一篇: “5•18”经洽会举行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下一篇: 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发展对接洽谈会举行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