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固安:构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关爱网络 提供更优质服务
固安:构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关爱网络 提供更优质服务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9-05-24 18:0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艳静 通讯员 金大宽)近年来,随着固安县经济不断发展,众多企业、商家入驻,大量的流动人口涌入县城区,已婚流动人口比重逐年增加,中长期流动人口日益上涨,流动人口规模不断加大,固安县计生协按照省、市全面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卫生健康服务均等化工作要求,以服务为先,全力构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关爱网络,让流动人口依托协会发挥余热,享受关爱,营造健康和谐环境。

     夯实关爱网络,搭建全覆盖式平台

    为了打造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关爱之家,固安县计生协在工业园区、大型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建立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夯实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工作组织网络,推动计生协会工作向流动人口群体的辐射和覆盖。截至2018年底,该县共创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6个。

    固安县计生协针对京南高新区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特点,2018年10月创建了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示范点——永丰社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全面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卫生健康服务均等化工作。该协会不断夯实服务阵地,加强流动人口协会“会员之家”、“活动室”阵地建设,不断完善活动阵地服务设施,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等办公设施,及音箱、服装等活动器材,为流动人口搭建社会交往和文化活动的平台。

      完善组织机构,积极开展特色活动

    为加大示范点组织和阵地建设,选举成立了以社区主任为会长的计生协会组织,并申请成立了由流动人口党员组成的永丰社区易园党支部,制定了工作职责、制度,党支部成员分别来自陕西、新疆等地,目前都居住在永丰社区,永丰社区为其提供了党员活动场所,定期组织流动人口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开展一系列的学习、培训及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参与了“大爱善举,慈心为民”公益活动、敬老院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使社区居民健康的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居民素质得到较大提升。2018年以来,共组织各类宣传活动10余场,6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

     创建百人微信群,积极发动群众参与

    为做好社区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核实工作,固安永丰社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建立了人员登记联系制,创立以社区流动人口为主要成员的百人微信群,搭建沟通平台,拓展服务领域,更好地为社区流动人口服务。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吸收流动人口志愿者团体——京南孔雀缘艺术团入会。该团体人员均由来自北京、山西、陕西、湖南、湖北、东北、内蒙等全国各地不同阶层的退休人员组成。由计生协牵头,秉承“夕阳无限好”理念,使她们继续发挥余热,共同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增进本地居民与流动人口的全方位沟通交流,互相融入,使流动人口享受到与常住人口同样的管理和服务,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扩大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的影响力。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吕艳静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到廊坊市儿童医院开展巡讲巡诊活动下一篇: 首都儿科研究所保健品入驻廊坊市儿童医院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