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文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实际成果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实际成果
李龙胡晓军李波等出席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9-07-17 09:58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杰)7月1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和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重要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李龙、胡晓军、李波、魏国东、贾永清、王金忠、张金波、詹晓阳、王凯军、赵晋进等同志出席会议。与会同志紧扣思想实际、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讨论。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冯韶慧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预热升温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点起步、强势开局。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具体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典型做法,聚焦当前发展稳定面临的突出问题,认真谋划我市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方案和务实举措,为主题教育开展打牢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检视存在问题,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冯韶慧强调,廊坊地处京津雄三角区域核心,农业基础雄厚,发展优势明显,乡村振兴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污水治理,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和乡村绿化。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围绕京津两大都市需求,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冯韶慧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发力、加快建设生态宜居之城。要全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打赢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攻坚战,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厂、垃圾发电厂等基础设施建设,依规妥善处置固体废弃物,努力建设首都生态涵养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冯韶慧强调,食品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对本地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在源头治理上狠下功夫,在强化监管上狠下力气,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冯菲  
上一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下一篇: 凝心聚力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