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网独家 > 民情民生 >  正文
 
坚决当好县域抗疫“先锋官”
坚决当好县域抗疫“先锋官”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20-04-02 16:12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娜 通讯员 杨迪)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大厂高新区地处京津腹地,对面一河之隔是北京城市副中心,背后是大厂13万人民,承担着守一方和谐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使命。

面对特殊区位赋予的特殊责任,大厂高新区明确思路,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当好县域抗击疫情“先锋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截至目前,没有发生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

以疫情为令,大厂高新区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3日,除夕前夜,大厂高新区召开动员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讨论疫情防控具体举措。明确思路后,大厂高新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侧重在社区、企业、工地3个重点领域和“严防、细备、内查、外控”4个重点方面进行科学布局,分类施策,周密制定了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严防细控是关键。”作为全县疫情防控的战略要冲,大厂高新区共有居民小区72个,企业562家,工地33个,外来人口多、防控压力大,充实一线防控人员力量刻不容缓。

对此,大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直接抽调县直部门干部190人支援大厂高新区。大厂高新区党工委统筹调动机关、社区、县直抽调人员、物业职工、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计3000余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通过电话询问、微信登统、敲门入户、入企(工地)核实等多种方式,对所有从外地返回人员进行体温等信息跟踪监测,细化登统台账,全面开展排查防控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机关人员24小时坚守,白天冲在一线,晚上值班值守,人员排查、舆情稳控、证件办理等工作一项都不耽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担责,严格有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社区职工、物业人员、楼门长、志愿者等干部群众全员参战,牢牢把住社区防控关口……

截至目前,完成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建筑工人摸排共812421人次,累计摸排130495人,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我们通过微信群、LED显示屏、发放明白纸、张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宣传防控知识,社区内居民的生活必需品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帮忙代购,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切实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华清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何鹏说。

准确研判、提前动手、科学部署,为大厂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先机。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大厂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队,定期开展夜查、晨查和日间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堵塞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对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线不断得到巩固。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冯菲  
上一篇: 安次区葛渔城镇打通引水灌溉 “最后一公里”下一篇: 铸就防疫“主心骨”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