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文
 
永清县组织开展“践行文明·爱在永清” 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永清县组织开展“践行文明·爱在永清” 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20-04-10 15:14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刘瑞涛 记者 刘杰)4月3日上午,永清县玉麟社区温馨佳苑小区广场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边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一边和居民拉家常,介绍“倡导简约、文明祭扫、共战疫情、共享文明”的祭祀理念。同时,小区内的公告栏里张贴了文明祭祀的宣传公告,居民微信群里也推出了文明祭祀的宣传内容……这是永清县城区街道办正在开展的“文明祭祀,共战疫情”志愿宣传活动。

    “现在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倡导文明祭祀,能有效避免人员扎推聚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永清县城区街道办副主任科员常福平介绍,为更好地倡导文明祭祀,他们通过志愿宣传的方式,引导广大居民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上寄哀思、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的方式缅怀故人,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积极践行绿色祭祀理念,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倡导“文明祭祀”只是永清县创建文明县城行动的一个缩影。为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永清县组织开展了2020年“践行文明·爱在永清”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引导,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每月确定一个主题,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争当实践者”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加快发展临空经济、建设绿色永清提供有力精神文化支撑。截至目前,全县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30余次,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朱佳莹  
上一篇: 坚持问题目标责任三个导向 补短板治顽疾提品质惠民生下一篇: 凝聚创建合力 提升文明素质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