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后勤兵”卢岩玮 向医护人员送祝福
“后勤兵”卢岩玮 向医护人员送祝福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20-05-13 09:38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曹明明 李博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探亲滞留武汉,从而做起志愿者,定向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卢岩玮,日前已返回文安的家中。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这一天,他想给曾经一起战斗的医护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

35岁的卢岩玮,今年1月21日与女友回武汉探亲。疫情防控期间,他在武汉报名成为志愿者,“看着医护人员紧张忙碌,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当卢岩玮得知家乡也派出了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时,立刻找朋友帮忙联系,“开始想法很简单,想问问家乡的医护人员有什么需要,看我这个老乡能不能帮上忙。”生活用品、成人纸尿裤、保温杯……卢岩玮陆续与四批廊坊医疗队取得联系,为医护人员提供帮助。

他回忆,医护人员需要的物资种类多,往往一个超市满足不了。最多的一次,仅采购就用了8个小时。“开车送到医护人员居住的定点宾馆,经常要跑好几趟。”一天下来,穿着简易隔离服的卢岩玮常常满身大汗。那段时间,在武汉出现的冀R车和说着家乡话的卢岩玮,让廊坊医疗队的队员们倍感心安。

通过卢岩玮的公益直播、朋友圈传播,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他在武汉做公益。随后,来自文安、安阳、阜阳等地的百余位爱心人士纷纷汇来善款。为更快解决医护人员的需求,卢岩玮成立了“全国大系统爱心公益联盟”。据统计,廊坊、天津、河南等20支医疗队的千余名医护人员先后收到了联盟的援助物资。

在武汉当志愿者的日子成了卢岩玮的宝贵经历。支援湖北的医疗队纷纷返乡,卢岩玮却更忙了。“这段时间我对医护人员产生了很深的感情,很多爱心企业和商家都伸出援手,大家都想要为全国的医护工作者们做些什么。”3月底,他利用微信搭建了“爱天使服务行动”平台,整合资源,寻找商家和企业合作。

“很多医护人员因为长期佩戴口罩,脸部有勒痕。我找到正规生产厂家,推出可以缓解这一问题的面膜,以出厂价回馈给医护人员。”卢岩玮介绍,平台会继续优化,未来将通过联合门店、社群等方式,给医护人员最大的福利。

前几日,卢岩玮回到了家乡,第一时间到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与王艳辉、李婷婷等8位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热情相拥。他说:“之前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家乡和廊坊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相聚,如今愿望成真。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也希望所有医护人员们健康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廊坊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冯菲  
上一篇: 点亮黑暗的一道光下一篇: 燕京理工学院医学文化节 “95后”抗“疫”战士麻义林线上开讲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