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文
 
我市上半年办理出口退税5.92亿元
我市上半年办理出口退税5.92亿元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20-07-14 09:2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越 通讯员 夏旭东)7月13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截至6月底,无纸化退税申报企业户数已占全部申报企业户数的98%,退税额占全部退税额的99%。为加快退税进度,市税务局积极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再提速20%,平均每笔退税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5日内,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我们定期对出口企业退(免)税申报、审核、退库进度及申报退(免)税期限等情况进行提醒,便于出口企业及时、足额获取出口退税。每月对各区、县出口退税情况进行监控提醒,加强生产企业退税进度的督导检查,并将退税进度列入绩效指标进行考核。”市税务局负责人介绍。

市税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企业1855户,其中生产企业1407户、外贸企业448户,共办理出口退税5.92亿元。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出口企业发展的不利影响,全市税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加快退税进度、缩短退税时限、帮助出口企业缓解资金周转,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提振了问题企业信心。

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全市税务部门创新服务措施,大力开展“非接触式”服务。疫情期间对所有出口退(免)税业务全面实行网上办理,充分利用“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单一窗口、邮箱等提交出口退(免)税申报数据,限时审核办理;积极落实“容缺办理”,对首次申报退税、有部分特殊业务的出口企业,按照现行规定需要实地核查通过后才能办理的,均采取“容缺办理”方式,先行办理退税,之后再进行实地核查;开展网上宣传、培训,将新出台的疫情期间涉及出口退税的优惠政策整理汇总,通过外网网站、QQ群、微信群发送给出口企业,让出口企业及时掌握退税公告、税收优惠、软件操作等事项,并组织全市1027户出口企业通过“腾讯课堂”,收看省局出口退税网络直播培训视频。上半年全市各级出口退税管理部门通过“非接触”形式对出口企业进行政策培训6次,涉及企业1600余户次。

今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继续深入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积极推进出口退税电子服务平台应用,除管理类别为一、二、三类的出口企业全部实行无纸化申报外,疫情期间,对按规定应提交纸质资料的非无纸化申报企业,采取暂不向税务机关报送纸质资料,待疫情结束后再行补报的措施。上半年,全市有1325户出口企业按照“互联网+便捷退税”要求备案无纸化企业,915户出口企业网上申报出口退税。

同时,市税务局还建立出口企业直联制度,选取8户出口企业作为直联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相关诉求,每月定期完成问卷调查,对企业在税收管理、政策咨询、意见反馈、出口退税办理等事项上给予更为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冯菲  
上一篇: 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下一篇: 文安:帮扶企业发展 优化征管服务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